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蒋周健荣获全市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1-03-12 11:1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3月10日下午,镇江市文联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在市政府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市32名优秀文艺工作者,民盟京口委员会常务副主委蒋周健荣获2020年度全市文联系统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


2020年,蒋周健始终围绕“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扎根基层,积极推进文艺工作大繁荣、大发展。先后在正东路街道开展了“周艺公益学堂”第五期全民艺术普及进家庭古筝班,14名学员顺利结业。截至目前,已累计免费培训了75户家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蒋周健第一时间在首个国家级媒体“央视频”上,开展了全市首家公益古筝培训“云”课堂——蒋周健古筝“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接受到专业艺术培训。该课程现被镇江市档案馆收藏,同时被江苏省社科联评为社科普及资助项目。8月10日,历经一年的筹备时间,镇江首个文艺志愿者之家——周艺之家正式对外开放。周艺之家的建立,不仅展示了“文艺志愿者”的精神文明成果,更有利于促进普及文艺志愿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努力提高文化软实力,让优秀文化更有影响力。下一步,蒋周健将走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音乐教育,专门为乡村地区捐建“周艺公益远程音乐教室”,帮助乡村学生了解民族音乐、普及音乐知识,全面加强美育教育、提升乡村孩子们的人生境界,为助推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更大贡献。(蒋宜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