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丹阳第一个以盟员名字命名的好人工作室——“丁斌好人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0-12-27 16:4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设立了这个工作室,就等于有了自己的品牌,今天我将在这里重新出发,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社会、凝聚群众、宣传民盟、弘扬正能量……”12月26日下午,丹阳首个以民盟盟员名字命名的好人工作室——“丁斌好人工作室”,在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正式揭牌成立。以好人名字命名工作室,意在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民盟盟员等爱心人士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爱心人士与广大困难群众的沟通服务,传播更多律师正能量。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宝红、民盟丹阳委员会主委、丹阳市副市长贺云华、民盟镇江市委秘书长陈强、镇江市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陶定、丹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丁方晓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丁斌出生在农村,少儿时代家境困难,偶然一次得到邻家帮助。儿时受人恩惠,丁斌一直牢记于心。他曾暗下决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之后丁斌从事律师行业,随着事业的发展,个人的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2014年丁斌在线上创建了“逍遥如意群”,初衷就是希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打造一个集娱乐、生活与学习为一体的社交平台。时间久了,群里有谁遇到困难或是需要金钱帮助的时候,大家都开始合力帮忙解决。后来诸如此类的事情越来越多,2016年,丁斌与民盟盟员孙国武创办了慈善公益服务机构,正式登记成立了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致力于帮助丹阳市弱势群体和贫困人群,让“爱在身边”。慈善服务不仅成为丁斌每天工作中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而且成为了他立志一身奉献的事业。

在丁斌的倡议感召下,如意慈善团队直接参与扶贫帮困者已3800余人。如意慈善已经联动了一百多家爱心企业商家参加到公益慈善活动中来,截止日前,如意慈善共帮扶了894户因病、因残、因意外致困的家庭,长期帮扶了88位老人,46位困境儿童,一百名残疾女性,帮扶资金及物资达五百余万元,“如意慈善”关爱行动,已成为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从普通人到民盟盟员,一步步走来,虽然丁斌获得了诸多荣誉和交口赞誉,但他仍是朴实地说:“成为民盟一员,我感到自豪,作为民盟盟员,就要带头奉献社会,我以民盟为自豪,民盟为我而骄傲!”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