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赵军入选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

时间:2020-09-29 14:1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镇江市政府发文公布2020年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民盟丹阳文化支部赵军入选。据了解,镇江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两年选拔一次,镇江全市选拔出40名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评选以近3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为主要依据,采用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公证评审的办法,重点选拔镇江市范围内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乡土人才。



齐梁故里,人文荟萃。“赵氏二胡”自明朝万历年间传承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据“赵氏家谱”记载共延续13代,我市“制琴大师”赵军是赵氏制琴的唯一传承人。盟员赵军40年来,凭着不懈追求的工匠精神,设计制作的圆筒龙头锡胡被列为中国行业标准。从一个制琴工匠成长为中国二胡协会理事、国际二胡制琴大师,他先后在“全国二胡制作评比大赛”和“国际二胡制作大赛”中夺冠,并被授予“国际二胡制琴大师”、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称号。赵军从丹阳小城走向世界,将二胡的艺术演变发展到产业链的制作和技艺的传承,用传承和创新打造了闪亮的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字招牌”。(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