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友开讲 预防新冠——民盟句容支部送健康进校园

时间:2020-04-16 10:4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413下午,民盟句容支部走进句容市崇明小学文昌校区举办“预防新冠——从改变生活习惯开始”健康主题讲座,句容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护师杨俊霞盟员应邀作讲座,句容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新冠病毒肺炎引起的疫情影响巨大,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举国抗疫。面对疫情,我们也需要思考,对生命对自然应该有进一步认识,我们应当静下心来重新审视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讲座中,杨俊霞重点介绍了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知识。她从万物平等、自然平衡的生态理论出发,为大家讲述了新冠病毒的前世今生。并与师生们交流了培育健康生活理念、养成文明好习惯的方方面面——如何选择和佩戴口罩;标准洗手七步法;咳嗽礼仪;文明就餐、公筷公勺以及公共场合保持一米安全线的卫生礼仪。

杨俊霞护师2016年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6月获得红十字急救培训师资。在20068月,她成为句容第一例,镇江第十一例,江苏省第五十七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护师自豪地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的讲座深入浅出,带着专业知识,带着思考,带着热情,娓娓道来。此次活动提高了教师的健康意识、健康生活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自觉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民盟句容支部的《盟友开讲,关爱健康——民盟句容支部送健康》进社区、进校园系列活动,已经坚持数年,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关爱百姓,健康生活,这正是民盟句容支部开展盟友开讲系列活动的主旨所在。今后,民盟句容支部将大力加强盟友开讲品牌建设,继续鼓励和倡导全体盟员运用所学,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

(张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