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捐资助力,共抗疫情

时间:2020-04-01 11:2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王一鸣:句容支部盟员、江苏省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华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下买菜”app创始人

211日和12日,支部盟员王一鸣捐赠了1000只护目镜(总价值5万元),用于基层工作人员巡查防风防尘(非医用),并亲自驱车将物质送到市防指。

这是王一鸣做事的一贯风格,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王一鸣始终没有忘记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日常生活中,他通过不断参与慈善救助活动来回馈社会,体现企业的社会价值。江苏省浙江商会成立以来,王一鸣积极引导在苏浙商参与各项慈善公益事业,13年来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累计已达32亿多元,商会在成立之初就设立了以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的“留守儿童发展基金”,并于近期启动了苏陕合作“消费扶贫”项目。

王一鸣也是“楼下买菜”app创始人。“楼下买菜”是江苏华菁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一款O2O生活服务平台,为城市居民提供购物、休闲、旅游、养老等一站式服务平台。

这个春节,疫情导致了民生难题,一边是怕买不到蔬菜,一边是蔬菜基地乏人订货。王一鸣的“楼下买菜”平台在这个非常时期,建立了非常之功。只要两条微信,就解决了菜农产品滞销问题和居民菜篮子问题。

日前,八卦洲芦蒿滞销,眼瞅着数万斤芦蒿就要烂在地里了。获知这一情况后,王一鸣组织团队人员通过远程会议,迅速成立防疫助农工作小组,通过“楼下买菜”线上交易平台发起爱心助农活动,帮助菜农解决滞销燃眉之急。

为了减少居民外出互相交叉感染,平台携手城区各个社区团长,发布首条微信:爱心助农,八卦洲芦蒿抗“疫”价……凑单配送。通过内部接龙拼单的方式让基地送菜上门。仅一天的功夫,江宁区芦蒿订单就达800斤。通过平台,一方面居民不出门就能买到新鲜的芦蒿,另一方面也缓解了八卦洲基地订单锐减的压力。帮助农户拓展业务,缓解农民的燃眉之急,让乡亲们的农产品“走出家门”。


张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