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祝贺!江苏大学盟员教授赵杰文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时间:2020-01-22 16:0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

盟员、江苏大学教授赵杰文等为主要完成人的项目特色食品加工多维智能感知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特色食品加工多维智能感知技术及应用

该项目发明了特色食品风味的多维感知仿生评价新方法,突破了食品风味的高精度数字化感知新技术,克服了人工感官评价的主观性和模糊性;发明了特色食品加工过程参量的多维分布成像化检测新技术,突破了过程参量信息二维和三维分布成像化检测新技术,实现了加工过程参量信息动态变化的实时感知;创制了基于多维感知在线监测的特色食品智能加工新装备,解决了我国特色食品加工连续性差、信息化水平低的难题。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