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民盟江大委员会盟员出席江苏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7-11-08 18:0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27日,金秋送爽碧云天,盛装漫步赏悠然。在这样一个落花成舟、清泉流碧的日子里,江苏大学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江苏大学小礼堂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代表学校致词,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妇委会主任高静、镇江市妇联主席张宜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会的陈秋云、丁娓娓、吴婕、李丽霞、丁青芝等5位老师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盛会。

妇女的发展水平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社会进步的重要尺度。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发展,任重道远。江苏全省常住人口7973万人,女性人口为3960万人,占49.67%。江苏大学作为创新型高校,既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更艰巨的任务。江大的女教职工是一支坚强的巾帼队伍,是学校的半壁江山,诠释了江大人“博学 求是 明德” 精神品格,演绎了中国女性“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优秀的江大女性以其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江苏女性树立了奉献事业、追逐梦想的良好典范。

大会期间,民盟江大委员会女性代表们,都积极行使了自己的权利,选举产生了江苏大学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分组讨论了《江苏大学妇女工作报告》,就有关妇女儿童在社会、家庭、单位等角色中的权利、作用发表了看法,代表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为妇委会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5位代表仍意犹未尽,大家聚在一起讨论大会心得,一致表示,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在新一届妇委会的周围,与全校的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一起,把握机遇、胸怀大局,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发展和服务妇女需求等方面,出谋划策。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争做智慧女性,创美好生活,建美丽江苏。

                       

丁青芝撰稿  丁娓娓摄影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