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蒋周健:音乐帮教进监所

时间:2016-08-26 17:1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21 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礼堂变身考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音乐声,监所里的20名服刑少年正在接受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水平考级测试。而担任主考官的资深国家级古筝考官、镇江盟员蒋周健老师,已经连续3年来到这个特殊考点为孩子们考评。在他的义务进监帮教下,目前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已有70名失足少年顺利通过了古筝等级考试,取得了全国社会艺术水平等级证书。

蒋周健老师在镇江被誉为“雷锋式”音乐家,多年来秉承让每个孩子享受到音乐的阳光的宗旨,致力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2013年入盟以来,他将音乐课堂开进了监所,为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里的失足少年提供古筝教学,并精心编排了《北京的金山上》、《花好月圆》等古筝曲目。身为国家艺术考级考官的他,还积极筹备成立了监所特殊艺术考级点,使得失足少年们有机会走进考场,通过艺术教育触动他们的灵魂,净化他们的心灵。



(甄萌萌)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