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赏书画,忆抗战——退休盟员欢聚迎重阳

时间:2023-10-23 14:5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20日,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民盟镇江市委组织退休盟员60余人,来到镇江民盟寿邱书画院和宝堰镇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摄影展和红色历史遗迹。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江苏大学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民盟镇江市委三级调研员强科敬,民盟摄影协会会长徐阳参加活动。

退休盟员首先来到民盟寿邱书画院观看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书画摄影展。镇江民盟寿邱书画院院长、实验高中支部主委顾宏宇致辞,介绍了本次书画摄影展的筹备情况,作为今年主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其中一项,书画摄影展一如既往得到民盟书画家和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盟员们驻足在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前,听取作者介绍,交流赏析感受,享受艺术之美。

观展结束后,大家来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参观。这里是粟裕、陈毅率领新四军第一支队东进,指挥镇江、句容、金坛、丹阳四县抗敌的指挥部。四县抗战有效支援了新四军主力部队,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巩固作出了重要贡献。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盟员们通过历史图片、影像资料、革命文物等史料,回忆当年军民团结、浴血奋战的艰苦抗战历程,愈发珍惜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为了民族复兴,团结奋进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