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民盟举办第十三届教育论坛

时间:2023-09-25 14:4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月22日,镇江民盟第十三届教育论坛召开。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出席论坛并讲话。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袁建平、卢全有,三级调研员强科敬,教育论坛获奖论文作者、民盟界别政协委员与民盟教育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参加论坛。

本届教育论坛围绕“教育、科技、人才的有机融合”,共收到盟员报送论文18篇。经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卢全有宣读了论文评审结果,并对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杨晓勤在讲话中指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是民盟人的使命所在,本次论坛的主题“教育、科技、人才的有机融合”是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而镇江民盟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教育论坛,目的就在于汇集全盟智慧,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她希望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做到“双岗建功”;要参政议政勇担使命,继承优良传统;要认真调研撰写报告,推动教育论坛再创佳绩。

教育专委会主任朱纯银主持论坛。论文一、二等奖获奖作者代表蔡瑞申、曹照鹏、魏兆和、宋爱娟、卢一飞、周芬、谭红良7位盟员,围绕在九年义务教育中加入科创元素、家校社共育、高校内涵式发展、职业教育赋能科技人才发展、互联网+教育、县域教育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袁建平、市政协委员季成军、教育专委会副主任梁培生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围绕当前教育领域关注较多的教育内卷、教师聚焦主业、高校教育能力提升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论坛结束后,盟市委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优势和力量,对盟员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开展参政议政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