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界联合科协、农业农村界委员开展 调研和理论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3-07-26 10:3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14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民盟界和科协界、农业农村界委员联合开展调研,举办理论研讨交流会。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峥、督导组组长吴当参加活动。研讨交流会由民盟界组长杨晓勤主持。

委员们首先来到江苏大学调研。文心书屋,委员们观看了李岚清多次视察江苏大学情况介绍和向江大捐赠的藏书、篆刻等。参观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观看介绍宣传片,听取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副主委、中心主任袁建平介绍,该中心依托国内唯一以研究水泵和喷灌设备为主的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是我国重要的流体机械的试验研究、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中心之一。委员们还参观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系统了解中国农耕文明和农机发展历程,学习习近平关于“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重要论述精神。


随后,委员们参观了江苏索普急指挥中心。该中心涵盖了重大危险源监控、可燃有毒气体监测、风险分区管理、集成人员在岗在位管理以及生产全流程管理的五位一体建设,是化工企业的安全示范推广项目。市政协委员、索普集团总经理邵守言介绍了企业“智改数转”方面的经验和取得成效,领学了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讲话精神。各位委员结合自己从事的领域,畅谈学习体会,分享读书心得。

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方喜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注意事项。农业农村界组长李明俊、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峥、督导组组长吴当都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合调研和研讨取得的成效,既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又结合农业农村界别特色,学习农机发展历史,参观农机科技重点实验室,有理论、有特色、有创新,是一次成功的界别联合活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下一阶段农业农村委活动安排。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