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盟员建言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

时间:2023-06-21 16:3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月19日至20日,民盟江苏省委会主办,民盟省委生态工作委员会、法治工作委员会和民盟苏州市委会、民盟张家港市委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张家港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建言《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省政协委员、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带队参会。


与会的专家和论文作者们现场进行了研讨交流,省人大法工委、省生态环境厅应邀派员参会,现场聆听并与专家、作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镇江盟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孙海燕庭长、万善律师事务所创办人丁斌主任参加研讨交流,分别从自己涉及的领域为《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建言献策。


孙海燕就“行刑联动”部分的衔接主体、衔接方式、衔接内容建言,建议进一步完善责任部门与公安机关、检察院机关、法院之间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进一步完善行刑衔接的双向移送,以满足四部分内容的移送需求;进一步完善衔接内容,引入刑事合规,增加环境公益诉讼内容等。


丁斌建议生态环境保护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解决司法实践之中常遇到的“两不管”“三不管”现象;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应对农村较为突出的生活污水排放、农药污染、化肥过度使用等矛盾问题。

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张家港市生态文明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