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调研组赴武汉开展调研

时间:2023-06-09 16:2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深入调研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情况,按照民盟中央《用法治方式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研究》课题立项通知要求66日,民盟镇江市委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调研组由强科敬带队赴中部省份湖北省武汉市调研。民盟武汉市委秘书长秦英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对湖北碳排放市场试点情况介绍201110月,湖北省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以来,湖北碳交中心以“绿色要素市场”“绿色金融服务中心”和“低碳经济发展平台”为战略定位,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探索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创新,为建设全国统一碳市场进行了成效显著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湖北碳交中心还承担着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建设和运维工作,调研组与中心负责人就构建全国统一碳市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与武汉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武汉市相关部门在规则完善、要素配置、设施联通、信息交互、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交流武汉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方面的困难和意见。调研组将对掌握情况进行梳理,集中盟内专家智慧为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提出政策建议

调研工作得到了民盟湖北省委、民盟武汉市委的大力支持。调研组与民盟武汉市委还进行了盟务工作交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