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调研劳动教育

时间:2022-07-04 22:3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月2日上午,应民盟江苏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民盟中央农业委员会委员、南京财经大学吴志华教授邀请,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带队来到丹阳超力生态园,调研劳动教育。丹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丹阳委员会主委贺云华参加调研。


已经80高龄,刚刚从地里干完农活的江苏超力集团董事长沈中泉和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超力生态园开展农村劳动教育的情况。超力生态园由江苏超力电器公司投资兴建,历时十五年,总投资超过1.5亿元,占地面积一千亩,有餐饮宴会、会议培训、住宿休闲、烧烤露营、农业观光、采摘垂钓等多个经营项目,是全国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清华大学写生基地、丹阳市劳动教育基地。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就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提出意见。超力生态园根据《意见》积极探索户外农村劳动教育,投入专门资金购置教具,联合本地中小学教育专家编制课程,开发了犁地耙地、石磨豆浆、水车体验等课程以及插秧、收稻子、播种挑水等季节性课程,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民营企业在开展农村劳动教育有着户外教学场地开阔、课程设置丰富等优势,但也遇到发展方向不明、安全保障机制不全、持续投入不足等问题。


杨晓勤对沈中泉董事长从农村白手起家,创业40多年始终情系农业、心系农民、回馈农村,荣获感动丹阳十大“三农”人物之一表示钦佩,对他热爱劳动、关爱教育、永不停歇的情怀十分感动,民盟作为教育主界别的参政党,将认真调研劳动教育落地开展情况,共同推动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