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18 15:0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17日上午,民盟镇江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袁建平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主委林黎明宣读表彰决定。

杨晓勤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去年11月5日至6日,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圆满完成民盟镇江市委员会的政治交接。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刚刚开始,如何在政治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展主题教育至关重要且十分必要。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内涵。民盟镇江市委对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等已经在《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作了明确的阐述,各基层组织要准确把握,对准目标,采取措施,积极推进,确保实效。三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围绕盟市委“五四三二一”五方面举措,抓好五支队伍,用好四个平台,做好三个融合,突出两个作用,开展一系列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务必扎实推进,力求实效。

江科大委员会、扬中总支、新区支部、一中支部、高职校支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江科大委员会主委史金龙: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江科大民盟的组织领导,制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盟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参与度。二是提高盟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民盟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教育,引导江科大盟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争创一流。四是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落实“一支部一调研、一盟员一建议”的活动精神,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扬中总支主委周亚东:深感正确发展方向的重要性,将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执行力。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真心感悟主题,及时沟通汇报。二是紧扣主线行动,实现总体目标。以传承民盟先贤精神为主线,深化理论学习深度,促进盟员在行动中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三是推进主题教育,促进自身建设。围绕民盟中心工作,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盟员的主责主业相结合,发挥盟员的榜样模范作用。

新区支部宣传委员陈建红:支部将按照盟市委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定思想政治“主心骨”,实施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深学一遍民盟章程,走进一段民盟历史“三个一”活动,在加强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二是牢记合作初心“座右铭”,组织民盟教育基地实境课堂、云读书等线上线下活动,在加强能力素养上下功夫。三是躬耕主责主业“责任田”,立足基层,聚焦难点,建言献策,积极服务,在加强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四是凝聚奋斗奋进“正能量”,创新方式,强化意识,改进作风,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

一中支部主委李佳:我们盟市委主题教育动员转化为基层组织学习的行动,将学习的行动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中:一是讲政治、明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在活动中体现参政党的政治意识、界别意识。二是求突破、看实效,将完成盟市委“一支部一调研,一盟员一建议”的要求,作为检测支部盟员学习实效的基本标准。三是学在实处、学以致用。推进支部盟员将学科专业与主题学习活动融会贯通,相互促进,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丰富盟员精神生活、优化精神品质、提升政治素养。

高职校支部主委项丽:认真落实盟市委的部署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时代主题:一是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理想信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二是进一步传承“以天下为已任”的民盟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三是进一步强化“携手奋进新时代”的行动自觉,开展公益讲堂进学校、进社区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盟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主委,盟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