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市委统战部调研民盟名人故居建设

时间:2022-05-16 15:0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副部长王红卫调研我市统战阵地建设情况,视察了严惠宇故居、李公朴故居。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润州区委副书记、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秋明,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赖忠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位于润州区九如巷66号的严惠宇故居。杨晓勤主委介绍了故居历史、现状和民盟所做的工作。严惠宇(1895-1968),是著名的爱国民族工商业者、实业家、收藏家。他与冷遹、陆小波共同被尊称为镇江三老。他一生致力于实业救国、兴学育才、造福桑梓,对镇江地方各项事业有着非凡的贡献,深受镇江人民的尊敬和爱戴。2020年,盟市委启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向有关部门提交了严惠宇故居的申报材料。今年初,盟市委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关于修缮保护严惠宇故居的建议。近期着手开展故居保护的规划设计工作。故居保护涉及属地、部门等多个单位,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调研组还察看了位于西津渡西长安里35号的李公朴故居,听取相关介绍。


调研组对民盟在故居保护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统战部将帮助协调推进,作为办实事之一。润州区也将配合推进,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