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优秀机关干部”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7-03 11:2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1日下午,民盟镇江市委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优秀机关干部”学习交流会,用红旗渠精神激励盟机关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争做“想干会写能讲”新时期专职盟务工作者。

624-28日,民盟镇江市委机关干部赴河南省林州市实地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参加培训人员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修渠工具、一篇篇新闻报道等珍贵史料中,了解上个世纪60年代,30万林县人民群众苦战十春秋修筑“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气魄与壮举,体会林州“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发展“四部曲”以及如今打造“全域式景区”“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新思路、新目标。


交流会上,盟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学习感受分别进行深情交流。他们在交流中表示,红旗渠精神涤荡了灵魂、净化了心灵,为进一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部分发言摘录

张苏明:从小在课本上就学习过红旗渠精神,此次亲临现场实地感受,感到非常震撼。红旗渠十六字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在工作中要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发挥“钉钉子”精神,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工作中体现出来,不能因为工作普通重复而丢失信念。同时要加强自身学习,跟上新时代的要求,做机关工作的杂家和行家。


强科敬:红旗渠工程建设凸显出了信仰的力量,县委书记杨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林县人民发挥中华民族的朴素智慧,最终建成了世界第八大奇迹。这也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面对工作中的新问题、新困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难题。


陆继光:红旗渠工程之所以能成功,团队建设中的灵魂人物杨贵功不可没,换而言之,杨贵所代表的,正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为人民利益谋发展,舍小家顾大家的真实写照。因此在工作中要善于借力,积极争取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和帮助,和盟员交朋友,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调动盟员积极性,让红旗渠精神永驻心中。


孙悦萌:要把红旗渠精神带来的“感动”化为“行动力”。首要的是不忘初心,利用工作便利,深入挖掘民盟传统和感人故事,从有形的盟史盟章资料中提炼无形的精神力量,指引前进。重要的是激情奋斗,普通工作人员也有自己的责任使命,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勤下基层,大胆创新,遇事不躲不拖不推,增强韧性和抗挫力。


  强:红旗渠建设历时10年,10万余人参与其中,建设过程中的团结协作、锲而不舍的精神让人久久难忘。这也充分说明,一个人只要沉下心来,踏实做好一件事,就能取得成功,在工作过程中,要把精神信念付诸于实践检验,发现问题,调整策略,及时纠正;碰到困难积极向上,乐观敢干,思想才能得到升华,才能真正做好工作。


胡浩: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了精神洗礼,以后在工作上要重深入、重落实,遇到困难多思考,增强盟员荣誉感和归属感,树立新时代青年形象。


杨晓勤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弘扬红旗渠精神,做优秀机关干部,关键要做到“三讲三爱三勤”:讲责任,端正工作态度、善于思考问题;讲担当,创新工作做法、敢于主动作为;讲奉献,能吃苦、能吃亏、不投机取巧,放平心态、看淡荣誉。爱单位,甘于寂寞、不等待不观望、化弱为强;爱他人,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爱盟员,不厌其烦,把盟组织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放在心上;勤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把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服务,不以自己为中心,心中装着他人、同事和盟员;勤联系,多联络、多下基层,围绕“四好”基层组织建设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