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举办2017年度新盟员培训班

时间:2017-03-02 17:1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加强新盟员盟史教育,系统学习统战理论,228日,民盟镇江市委会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17年度新盟员培训班。来自全市教育、科技、医疗、文化等界别的新盟员30余人参加培训。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主持会议。

  


培训班上,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邵学军结合2016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围绕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与时代意义、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方面介绍了统战理论知识,让新盟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


随后,民盟镇江市委老领导滕子明给盟员作了关于镇江民盟历史的专题讲座。滕主席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并就如何做好一名党派成员,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


最后,杨晓勤主委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重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重视参政议政,展示党派势力;三要重视社会服务,树立盟员良好形象;四要重视政党纪律,讲团结守规矩重情义。


下午,新盟员们还参观了坐落于常州武进区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李公朴故居,在缅怀民盟先辈的同时,实地感悟了盟员先贤们的奋斗历程,增强了作为一名民盟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