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镇江第六届教育论坛:聚焦教育国际化

时间:2016-09-21 15:4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20,民盟镇江市委和市政协教卫文体委联合主办的镇江第六届教育论坛正式召开,与会近30名盟员教育专家学者围绕“教育国际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进行交流。市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政协第二活动小组组长曹阳根、市政协教卫文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国俊、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王瑞楠出席活动。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杨晓勤主持论坛。盟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会。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30篇,经过评选,有14篇论文获奖,内容涵盖了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各个方面。参与者中既有中学校长、学院院长,也有教育行政领导、幼儿园长和普通教师。论文素材鲜活,描述生动,见解独到,抒写着盟员们对教育事业认真执着的拳拳之心。



镇江是全国较早开展教育国际化探索的城市之一,曹阳根组长在发言时表示,生活即教育,在新时期,镇江应以教育国际化作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经验,加快构建具有镇江地方特色的差别化教育模式。


陈国俊副主任认为,虽然目前在镇江推进教育国际化建设面临着重重困难,但相信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之下,建设国际化优势学科,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本次论坛结束后,民盟镇江市委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优势和力量,对盟员们在论坛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通过提案、建议案、社情民意等各种参政议政的形式向有关部门提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镇江市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甄萌萌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