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务要闻 >

民盟镇江市委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08-01 17:3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6日上午,民盟镇江市委召开大会,纪念中国民主同盟镇江镇江市委会成立六十周年。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吴胜兴、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应邀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市组织部部长秦海涛,市政协副主席、市统战部部长宦祥宝,各辖市区统战部、高校统战部、市教育局党委到会祝贺。民盟镇江市委主委陈昆山、老领导滕子明、赵杰文出席大会。



民盟镇江市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镇江市委和民盟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和中心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目前民盟镇江市委共有盟员902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在我市各辖市(区)的全覆盖。在教育发展、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城市管理、社会保障、现代农业、食品安全等事关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热点、焦点问题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镇江的政治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逐渐形成了 “进监帮教黄丝带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送服务进社区等社会服务品牌,取得了一致好评。


宦祥宝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民盟镇江市委60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民盟镇江市委继续深化思想建设,在凝聚政治共识上汇聚力量,在社会服务方面打造同心品牌,在参政议政方面建良言,求实效,为美好镇江建设献计献策。

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对民盟镇江市委及全体盟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民盟镇江市委以成立六十周年为契机,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社会服务,围绕中共镇江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促进镇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秦海涛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民盟镇江市委和中共镇江市委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给予了充分评价。他表示,中共镇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民盟镇江市委工作,也希望民盟镇江市委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展现新时期民盟新风采,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


随后,大会向10名“镇江民盟特别贡献奖”颁奖,表彰他们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盟务工作和本职领域的突出贡献。同时向50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当天正式启用“镇江民盟”微信公众号,共有近200各界人士参加大会。




在此之前,为纪念民盟镇江市委成立六十周年,镇江民盟陆续组织开展了盟员书画家捐赠作品、“学盟史 读盟章”知识竞赛、“我与民盟”征文等系列活动,同时编辑出版了《现代教育发展探索精粹——镇江民盟教育论坛优秀论文集》《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六十周年活动图片集》





(甄萌萌)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