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镇江民盟丹阳吕叔湘中学支部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调研

时间:2023-11-23 10:4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求,民盟吕叔湘中学支部主委徐田田带领支部盟员来到丹阳市云阳街道凤美新村社区,开展居民养老服务调研。

在社区党委书记赵玉华的陪同下,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残疾人活动室、康宁书画室、妇女儿童之家、红石榴之家等功能室。

座谈会上,赵玉华重点介绍了社区65岁以上人口分布以及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社区居民养老的主要方式以及老年群体对于养老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与会盟员也围绕社区居民养老提问题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提出凝聚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适老化升级改造、挖掘和组织社区内志愿服务人员等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一致认为,社区居民养老是解决人民群众在养老服务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的迫切需要,盟员有责任、有义务抓住热点问题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积极努力,真正使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寡居老人告别孤独和寂寞,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张邱)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