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江科大四支部到大运河博物馆参观调研

时间:2023-03-30 10:0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324日,民盟江科大四支部全体盟员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参观学习,就“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这一主题展开调研。

作为中国国内首座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收集了从春秋至当代反映运河主题的古籍文献、书画、碑刻、陶瓷器、金属器、杂项等各类文物展品逾万件(),展览通过基本陈列和各专题呈现了大运河的千年底蕴、时代价值、当代形象。盟员们依次参观2个基本陈列9个专题展览,看到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了解了运河沿线水利工程、漕运盐利、饮食风物、舟船样式等,感受到了运河沿岸千年的历史脉络和文化遗产,深化了对运河文化的认知,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参观结束后,支部召开座谈会,大家围绕大运河文化考古、修缮、保护和开发运河生态的恢复,大运河文化品牌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镇江处在运河和长江的交汇处,也是人才荟萃之地,文风昌盛之区,在运河文化的保护利用中应该有更多担当和作为,应充分利用好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建设这个机遇,在市区运河沿线建设文化长廊、生态长廊、旅游长廊,使大运河成为镇江“灵动的名片”“流动的文化”和“搏动的血脉”。(侯启瑞)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