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丹阳六中支部赴访仙镇专题调研

时间:2022-11-15 14:1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助力乡村振兴。11月13日下午,民盟丹阳六中支部组织全体盟员赴丹阳市访仙镇开展“乡村生态治理”专题调研。

访仙镇是丹阳市四大古镇之一,始建于北宋,历史上的七峰山更是峰峦起伏,连绵数里,是江南一带难得的风水宝地。然而,从1958年开始,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当地的百姓开始在七峰山上采石,一部分用于供应当地水泥厂的石料,一部分通过临近的九曲河运输到苏北搞建设,前后达五十年之久。采石场关闭之后,原有的采石宕口成为一个天然的垃圾倾倒场,附近的独山村村民深受其害。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独山村党委书记孙友方介绍说,在“两山”理论感召下,独山村坚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治山先治水”,力保“山常青、水常绿”,坚定信念为百姓打造后花园。经过五年的整治修建,如今的七峰山新景观成了丹阳市新晋网红景点。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就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支部盟员一致认为,访仙镇独山村的凤凰涅槃归功于所有干部群众的团结协作,也归功于村党委的奋发作为,更离不开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通过这次专题调研,更坚定了盟员们深入社会服务、尽责参政议政、切实履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