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江大二支部前往镇江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

时间:2022-07-01 20:3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29日上午,应镇江市农业农村局的邀请,京口区人大代表、民盟江大委员会副主委李新朝镇江市政协委员、民盟江大二支部主委丁青芝带领民盟江大二支部盟员前往镇江市农业农村局进行调研。

本次调研围绕丁青芝主委向镇江市政协提交的“关于加快构建优质农产品质量安全智能化溯源系统”的提案内容,以“农业政协提案—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理情况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座谈会由镇江市农村农业局调研员刘和平主持召开,镇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倪璐、镇江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主任殷锡锋、镇江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韦勃等参加

丁青芝主委从提案的提出背景,我国农产品溯源系统的发展现状,消费者的诉求等角度对提案进行了简单阐述。

倪璐处长针对提案内容中涉及的镇江市农产品监管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目前镇江市的农产品监管已基本建成市——区县——乡镇——村四级监管体系,村村都有协管员,100多个村建立了监测点,包括农产品生产、销售、生猪屠宰等全过程已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目前已针对重点农产品企业、重点农产品已完成品种、播种时间、农药施用情况、频次、采收时间、责任人等信息的实时录入,建立了基于手机的溯源系统APP

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农产品检测方法、监管体系、品牌运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镇江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曾连续15年担任镇江市政协委员的张琪安教授也就消费者食品安全提升和农产品溯源系统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意见,她认为这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包括企业、监管部门、消费者、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来完成。最后,李新朝副主委表示,江苏大学作为涉农高校,承担了为农业培养人才的任务,镇江农业方面所需人才的培养和相关技术服务,江苏大学责无旁贷。同时表达了江苏大学和农业农村局进行长期的、更为广泛的、更为深入的合作交流的意愿。

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二支部盟员对于镇江市农产品的市场监管和质量监测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感受到了农业农村局为农副产品的质量监管做出的辛勤付出,更加坚定了盟员们科技服务于农业的信念和决心。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