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丹阳六中支部赴建山村参观调研

时间:2021-12-30 14:3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29日下午,民盟丹阳六中支部全体盟员在眭炜主委的带领下,赴“全国美丽乡村”——丹阳市开发区建山村进行参观调研,受到了建山村党委书记丁志峰的热情接待。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建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展示建山村发展历程的专题片。建山村位于丹阳市东北部,面积8.72平方公里,下辖12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一度戴着“偏、远、穷”帽子的山窝窝里的建山村,在面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命题,大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地域优势,攻坚薄弱环节,通过积极招商引资、寻求联合经营道路、打造特色旅游名片等措施,努力绘就建山村“旗红民富村强”的新蓝图。


接着,在丁志峰书记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黄连山、陈山和前刘家三个自然村。荒山变“金山”,依山傍水的屋舍、曲廊小亭的水道、设施齐备的活动中心、窗明几净的辅导站,先后荣获全国美丽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华诗词之乡等一系列荣誉的建山村如今真正成了“田园美、村庄美、和谐美、生活美”的“四美”全国美丽宜居乡村。


调研结束,盟员们感慨良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是使命所在,更是建设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践行“建言力行、修身立业”民盟核心价值观,更要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