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镇江高专支部调研我市新农村建设

时间:2021-12-13 15:0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一支部和二支部十四位盟员一行赴素有“中国传统村落”“江南第一村”的姚桥镇华山村参观调研。随后,又来到姚桥儒里村调研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成果。


儒里古村《朱子家训》的传统家风家训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儒里社区又将《朱子家训》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走在干净整洁的儒里新街上,现代化的楼房鳞次栉比,让人不由感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朱氏祠堂静静地藏身于热闹街市一角。漫步其间,细心倾听朱老先生绘声绘色的讲述,感悟着朱氏家族家风的传承,让人不禁肃然起敬。 一个文明和谐社会的建立,离不开传统优良家风的传承。“当官廉为首,为民孝当先,回首自兹去,刚直立人前”,驻足于祠堂内的一块“孝”字石碑前,圣人古贤朱熹的话语犹如响在耳畔。为国尽忠,为家尽孝,为人刚直,清清白白做事,光明磊落为人,这是我们每一位盟员应恪守的本分!(周小英)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