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市文广新局上门沟通民盟李公朴故居保护性开发提案

时间:2017-06-22 11:2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4,在经过一系列实地调研走访之后,镇江市文广新局文保处负责人上门围绕盟市委“关于保护开发李公朴故居的建议”的提案,进行沟通交流,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出席。


李公朴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爱国者、坚定的民主战士和社会教育家、是抗日救亡运动中震惊中外的抗日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故居位于镇江市润州区金山街道西津渡社区长安里32号。李公朴曾在镇江经历工作(当学徒)、生活和求学等多个阶段,在镇江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初步形成了爱国民主的人生观。因此通过科学保护、合理利用李公朴故居,对于传承镇江城市历史文脉,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丰富城市精神内涵,都具有重要意义。


民盟镇江市委建议:以“弘扬红色文化、营造爱国主义基地”为主题,把“李公朴故居”尽快列入镇江市文物保护单位目录,争取列入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目录,纳入镇江西津古渡文化旅游整体开发大战略布局当中,通过丰富的景观景点和多样化的产品设计,将名人故居与西津渡旅游景区相联系,为镇江旅游发展增添新元素。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