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丹阳六中支部组织调研地方历史文化

时间:2016-09-18 11:1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911下午,民盟丹阳六中支部组织盟员赴镇江西津渡考察调研地方历史文化。

西津渡位于镇江市区西北部,南临云台山,北濒长江。它始建于三国时期,承载着自唐朝以来1300多年的历史遗存,关联了历代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宗教等重大历史史实,更是我国一直以来的南北水上交通和漕运枢纽。如今的西津渡是镇江文物古迹和文化胜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是镇江文脉之所在,被中国古建筑专家罗哲文先生称为中国古渡博物馆。西津渡见证了镇江历史文化古城的变迁和发展,是镇江人民心中的一部活着的历史

半天的考察调研给每一位盟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强烈的震撼,让盟员们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只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才能真正地为全力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强富美高”苏南现代化工贸名城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