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民盟镇江市委扬中支部组织教育发展课题调研

时间:2016-08-18 16: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民盟是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始终把教育作为参政履职、建言献策的重要领域。为了更好地筹备民盟镇江市委教育论坛工作,在扬中市委统战部、扬中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民盟扬中支部成立了以支部委员和骨干教师为代表的专题调研组,于812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主题为:分析扬中教育的短板因素,铸就与扬中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教育高地。在市教育局督导科陪同下,支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省扬中市高级中学、扬中市外国语学校、扬中市实验小学、扬中市西来桥学校。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学校教学建设方面的情况,分析我市教育发展的制约因素,探讨当下面临的主要问题。


围绕调研主题,与会人员进行深入剖析。在充分肯定我市幼儿教育、学前改革的同时,也谈到当前教育的共性困难,集中表现在生源不均衡、师资不稳定、资金受制约。在师资力量补充渠道方面,有学校建议加大培养教师的力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以优异的师资力量带动教育水平的提升。也希望政府重视人才引进和储备,建立积极的奖励政策,对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予以大力支持。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民盟各位同志对扬中教育的了解,也有力促进了双方交流合作。民盟扬中支部主委王家裕表示,将充分听取扬中教育各界的理念与心声,认真履行民盟参政议政的职能,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为己任,为扬中教育发展建箴言、献良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