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时间:2011-10-20 12:06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2011年10月18日,民盟丹阳委员会一行调研考察了丹阳市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副主任刘云珍、市政协副主席荆国南等参加了调研。在丹阳文广新局陆中华局长的带领下,委员们参观了江苏尚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捷飞机电有限公司和纯色影视摄制基地。这些文化企业进驻丹阳的时间虽然只有两三年,却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税收利润、项目综合开发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力,对丹阳文化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贡献率,特别让我们委员感到兴奋的是纯色影视摄制基地,场地面积开阔,设备设施先进,不亚于大城市此类基地的品质。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丹阳文化产业的发展,不断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发展、集约发展的水平,文化产业正在快速成长,文化产业科技园、季子文化旅游、嘉山风景区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同时,我市加大了对文化产业投入的力度,2010年达到5.87亿元,同比增幅达271%,2010年文化产业销售额达59.59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19.44亿元,占全市GDP的3.8%。荆国南主委对丹阳文化产业的发展给于充分的肯定,对丹阳文化人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对加快丹阳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调研考察中,委员们积极参与讨论,对丹阳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存在的困难很是关切,期待尽早规划丹阳文化产业发展、健全文化企业的考核机制、培养文化产业复合型人才,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丹阳文化事业,共同推进丹阳文化产业发展,从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丹阳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