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减少教育支出

时间:2006-11-21 10:49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减少教育支出》
 
      现在老百姓对教育收费的意见很多,省教委在努力改进,出台了许多措施,如:“一费制”,这是好的,但是并不能真正减少老百姓对教育的支出。现在教育用书的印刷越来越精美,当然价格也越来越高,这样质量的用书完全可以循环使用,但是,因为我们的教材内容变化太频繁,再加上应试制度要求多次复习,学过的课本随时要再用,课本上的笔记密密麻麻,就使得循环使用成了不可能,但这些指的是主课、考试科目。
     我们省对学校选用课本是有指定要求的,许多副科,也必须购买课本,如:体育、美术、音乐等,这些课本使用率不高,但费用却不低,如果教育主管部门真真想把老百姓的教育支出降下来,就应该安排一笔专项费用,把全省中小学的这类课本配置到位(比如:每个年级一、二个班级的用量)循环使用,减去老百姓的这笔支出,会是真正意思上的有效措施。
 
(2005年3月报省盟的社情民意)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